undefined

學生因換位子揮拳打老師

一位國中男學生在自習時,因被女班導師要求換回原座位,學生以手擊中老師造成輕微腦震盪。
學生的家長表示,學生常被導師調座位,某次他坐回原座位,導師持鉛筆盒拍打他的背,要他回新調的座位,學生反射動作回頭揮了導師一拳;校方獲知後通知其父到場,學生也當面向導師認錯致歉。
學生家長說,該學生本質不壞,是導師先動手,他並非故意,學校卻以輔導名義頻頻要求學生罰站、勞動服務,質疑校方處理不公。
該導師也憂心,若學生原班就讀,將不知該如何管教。
該校校長指出,衝突源自學生因較吵鬧而換座位,但當天導師發現,學生又回到原先座位,被班導師拍後肩要求回到新座位,卻遭學生打傷。

(取材自新聞報導)

案例問題思考
1. 女班導師為何經常要男同學調座位?
2. 男學生為何不願意調座位?
3. 女班導師為何用鉛筆盒敲打學生的背?
4. 男學生為何本能回頭揮導師一拳?
5. 女班導師和這位男學生為何起衝突?
6. 衝突的雙方是否有共同目的和期望?
7. 雙方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溝通和化解衝突?

 

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(NO.001)
本文由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整理改編
本文保留所有著作權利
*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編者及出處


undefined  粉專連結: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

arrow
arrow

    Arthu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