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女童與母親口頭衝突而上吊自殺

一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童與媽媽發生口角,被念了幾句心情不佳,負氣在家門口鐵窗用童軍繩上吊自殺,被發現時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女童的家境不好,全靠媽媽獨力撫養她及一名姊姊,女童疑似因生活習慣被母親念了幾句,加上原本心情就不好,一氣之下就用童軍繩在家門口的鐵窗上吊自殺,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母親接受偵訊時十分自責,認為是自己沒發現女兒心情不好,才會來不及阻止這場憾事發生。由於該女童並未留下遺書,家屬雖然對死因沒有疑慮,但真正的致死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女同學校校方則表示,女童在校表現良好也無異狀,校方獲報後除了展開全校師生及針對班上同學的心理輔導外,也會協助家長處理後事。(取材自新聞報導)

案例問題討論
1.媽媽為何要念女童?
2.女童為何被媽媽念就心情不佳?
3.媽媽除了用念的是否還有其他方法改變女童的習慣?
4.女童除了選擇自殺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回應媽媽?
5.女童和媽媽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溝通和化解雙方的衝突?
6.衝突的雙方是否有共同目的和奇旺?

 


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(NO.002)
本文由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整理改編
本文保留所有著作權利
*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編者及出處


undefined  粉專連結: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C 系統思維 親子衝突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