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現在的學生從小學進入到國中、高中、大學以上的課業越來越多也越重,


但是每天仍然是24小時,一週七天。


因此若不從小養成好的生活和時間管理的習慣,


花在學業相關的時間卻越來越少,


做其他休閒、上網、打電動遊戲、交友、運動、參加活動、學習技藝等的時間越來越多,


就會漸漸跟不上學業或升學考試的要求。


父母親常會以責備的口氣督促孩子,因而容易造成親子衝突和對立。

 


案例問題思考

 

1.學童是否能漸漸培養時間管理的觀念能力?例如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?
2.學童是否能做時間的規劃?區分哪些必要和重要或不緊急、不重要?
3.學生的時間管理是否由「他律」漸漸變成「自律」?
4.父母親如何協助孩子做好時間管理?
5.學童和父母親在時間安排和管理上發生衝突時,雙方是否有共同的目的和期望?

 

 

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(NO.012)
本文由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整理改編
本文保留所有著作權利
*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編者及出處


undefined  粉專連結: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

arrow
arrow

    Arthu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