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他們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趣了解我的學業內容,
所以他們只能要求成績與名次。
也因為他們不了解,他們沒有辦法跟我討論課業,
也沒有時間跟精力跟我討論課業,
他們會用最直接的方式——體罰或者給零用錢獎勵。
這種長期不被了解的負面情緒,

轉化成憤怒,直接指向我的父母,尤其是我的母親。

本文取材自 ---別被教育打敗!


案例問題思考
1.為何家長重視孩子的學業成績和名次?
2.為何家長會常用體罰或給零用金獎勵的方法?
3.孩子為何會對此種管教方式產生負面情緒甚至忿怒?
4.孩子對父母親的期望是什麼?
5.家長和學生關於課業是否有共同目的和期望?

*應用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可以使雙方有效地溝通和化解衝突
 

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(NO.039

本文由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整理改編
本文保留所有著作權利
*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編者及出處

undefined  粉專連結:TOC限制理論的系統思考~應用於親子、家庭、教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C 系統思維 親子衝突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